abs系统故障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灯亮时,是表明汽车的ABS防抱死系统出现故障现象。当ABS灯亮起时,部分车辆的安全系统会自动锁定点火系统,造成车辆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的原因:

1、轮速传感器和ABS安全系统的控制单元之间的连接线路出现断路现象;

2、轮速传感器和齿圈的间隔、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处出现大量的灰尘或杂质影响速度监控;

3、由于车辆碰撞过后,导致车轮的轴承间距变宽导致传输出现问题。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点火是有PCM或者ECU来控制的,ABS是一套独立的防抱死系统。如果是ABS系统单独的故障,那么不会影响到汽车的启动(点火)。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着,并不代表车辆的发动机系统有问题。只是车辆没有启动这个灯打开点火开关的时候,它就是亮的,启动之后就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