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加多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加多了的影响:

1、变速箱油加多加少都有影响,比如不升挡、换挡冲击大、热车时车辆无法行驶、冲油封造成油封密封不好,加多了齿轮转动还要克服油的阻力,造成了功率消耗;

2、加多了会导致油起泡,空气混到油路带到离合器里,换挡打到D挡时,离合器片之间有空气存在就无法压紧了,造成离合打滑,车子动不起来,离合器磨损加剧;

3、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挡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起到润滑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具有抗低温于低温时也能进行极有效的润滑效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加多了,超过了油尺线,油漫过齿轮,车子启动时出现泡沫,油液损耗并导致变速箱故障;还会导致燃油油耗升高,变速箱油压压力过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加多的话,这个对变速箱是有磨损的,还有油封他是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不管是什么车子变速箱油最好不能加的过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