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变速箱油加多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变速箱油加多的后果:

1、变速器油液液面过高,行驶中旋转件接触到油后,在高速旋转的机件行星齿轮机构或离合器的搅拌下,引起油液膨胀、沸腾,从加油孔和放气阀像外窜油;

2、过多的空气侵入油液,还会引起控制阀体上排油孔产生气堵,造成排油不畅,导致换挡冲击;

3、自动变速器油液液面过高,使旋转件够着油,形成搅动,导致油液里产生气泡,带气泡的油进入油泵,会造成工作油压过低。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油旳作用主要是润滑和降温 ,油加多了齿轮旋转会受到更大的阻力,降低了变速箱的散热功能和传动效率,需要发动机提供更多的燃油,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就会下降,而且这部分的能量损失都会转化成变速箱内部的热量,从而是变速箱温度持续升高,最终导致变速箱里面的轴承早期磨损和摩擦片的烧损。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散热其实也是靠变速箱油的,加注多了反而不容易散热,容易使变速箱温度过高,而且会导致变速箱加速不畅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