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铂金和双铱金火花塞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铂金和双铱金火花塞的区别:

1、铱金火花塞和铱铂金火花塞的区别在于电极材料不同,铱和铂都属于稀有金属,拥有更高的熔点,在放电和燃烧产生的高温条件,依然可以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但是铱金火花塞和铂金火花塞,还有很大不同;

2、铱金的熔点比铂金要高,在高温条件下,铱金火花塞能保持更加稳定的点火效果,同时,由于铱金火花塞熔点高,中心电极可以做的更细,需要点火电压更低,放电性能也会提升,铱铂金熔点低于双铱金,但在正常状态下,铂金火花塞也能发挥出出色的性能表现,并且铱铂金火花塞追求的是稳定的性能,在正常条件下,一般寿命可高达10万公里;

3、铱的硬度比铂也要高出很多,所以铱铂金火花塞的耐久性就更高,火花塞寿命相对铂金火花塞来说,也会更长,双铱金火花塞点火速度比铱铂金火花塞更快,使用铱金火花塞的发动机,加速效果会更好。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为5万公里,性能下降时表现为阴极烧蚀,造成点火间隙变化与稳定性下降,而铱铂金火花塞的寿命8-10万公里,性能下降时通常表现为陶瓷绝缘部分老化,出现漏气现象而导致缸压下降,动力不足,勉强使用油耗加大,效能更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火花间隙不同,双铱金火花塞的火花间隙只有0.7~0.8mm,铱铂金火花塞的火花间隙是1.1~1.5mm,使火花塞的性能发生了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