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钢圈能否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钢圈的可以修复的,但是修复之后的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所以建议还是要进行更换的,修复的方法:

1、首先把海绵、布等垫到凹进去的位置,再大力的用铁锤把凹进去的部位砸平;

2、然后可以用原子灰,用在轮毂上找圆,把不平整的地方修复平整后,再用砂纸将轮毂里面打毛,为下一步喷漆做准备;

3、再放在阳光下让腻子干透,接下来的步骤就跟汽车喷漆一样了,整喷轮毂,待漆干透后,一个“新”的轮毂就诞生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变形了就无法修复的,因为铝合金的材料是很硬,强度很高的,所以一般都是怒能修复的,这也是为什么铝合金轮毂比铁轮毂好的地方。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是什么损伤了,如果是铝合金轮毂的表面有划伤,这个是可以修复的,可以重新喷漆修复一下,如果是变形,就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