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车可以加机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热车的时候是可以加注机油的,还有就是要按里面的刻度线添加哦,不要多加也不要加少了:

1、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区分热车和冷车加机油的,但需要注意在启动前放很长时间的车辆更换机油后,启动时发动机气缸壁油膜没有生成,磨损可能会很严重;

2、机油是指内燃机专用润滑油,除润滑外,还有清洗、防锈、冷却等功能;

3、目前使用的机油包括碳氢化合物、聚α烯烃(PAO)和聚烯烃(PIO),所有这些都是仅由碳和氢组成的有机化合物。一些优质机油会包括20%以下的酯类。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添加的,由于发动机的最高温度不会超过100度,因此机油不会激到气缸体,这样加机油就不会受到热影响,大可放心得添加。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热车当然是可以加机油的啦,而冷车加机油反而会不好呢,但是车主在添加机油的过程中需要小心点,不要被烫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