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点火提前角过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提前角是从点火时刻起到活塞到达压缩上止点,这段时间内曲轴转过的角度:

1、点火提前角过大,则活塞还在向上止点运动时,气体压力已达很大的数值,活塞受到迎面而来的反向压力的作用,压缩行程的负功增加使发动机功率下降,甚至有时造成曲轴反转使发动机不能工作;

2、点火提前角过大容易发生不正常燃烧引起爆震;

3、点火提前角过小,混合气的燃烧将在逐渐增大的容积内进行,因而燃烧最高压力降低,而且补燃增加,热损失增大,于是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并使发动机过热。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提前角过大,则活塞仍在向上止点运动,气压已达到非常大的值,活塞受到迎面而来的反向压力的影响,压缩行程的负面影响会增加发动机功率的下降,甚至会导致使发动机无法工作,而且点火提前角过大也容易发生爆震。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提前角过大,会造成爆震(抖动),活塞上行受阻(磨损加剧),效率降低(发动机无力),热负荷、机械负荷、噪声和振动加剧,这是应该防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