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先行还是不靠山先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靠山体的先行,因为不靠山体的一方是悬崖,万一发生碰撞会导致车掉下山崖,比靠山体的一方更危险,所以先行。

以下是山路行驶的注意事项:

1、保持车距:由于山路崎岖,狭窄且盲区多,因此在跟车时不要过近,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也给自己应对突发状况留有反应时间和距离。

2、不要空挡滑行:由于山路崎岖。不要图省事空挡滑行,否则单纯长时间利用刹车制动有可能造成刹车性能衰减甚至失灵。

3、提前发出信号:在进入弯道时应根据路况和交通标志进行鸣笛,用来提示可能遇到的对向来车,在山路超车时则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同时以鸣笛方式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在有障碍的路段,无障碍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碍的一方已驶入障碍路段而无障碍的一方未驶入时,有障碍的一方先行;在狭窄的山路,不靠山体的一方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