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自动挡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紧急制动不仅会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还会加大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在磨合期内,最好不要紧急制动;

2、新车不要负载过重,会对机件造成损坏,因此在磨合期行驶的1000公里内,一般载重量不要超过额定载荷的75%-80%;

3、尽量少跑长途因为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就会增加,极易造成机件磨损;

4、不要高速行驶其实这是因为新车磨合期内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时内。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开车要柔和,不能剧烈驾驶,比如急加速、急刹车、急转弯等,也最好先不要上高速,因为剧烈用车会导致发动机、刹车、油门、转向、底盘等系统在没有磨合好的情况下,剧烈反应和运动,有可能对系统内的部件造成损伤。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200公里内不宜跑高速,因为轮胎、刹车还没磨合,影响制动,2000公里内最好还是避免跑高速,非跑不可时也最好不要长时间、连续地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