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转速多少换挡的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车转速换挡的话,1挡换2挡的时候,转速应该约为2500转,其它挡位的话,在2000转就可以了,具体如下:

1、汽车的1挡为起步挡,其传动比较大,与2挡的传动比差距也较大,所以1挡换2挡时,需要加速到发动机转速约2500转;

2、这样可以充分利用传动比大加速性好的特点,还可以让车速与将要换上的2挡传动比相匹配,使汽车换挡顺利、行驶平顺;

3、而2挡与3挡间,3挡与4挡间,其传动比的差距没有1、2挡间大,所以换挡时加速到发动机2000转就可以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个不同的发动机,最合适换挡的转速都不同的,一般转速在1400到1500就可以升挡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确定你车是多少排量的,什么类型的车子,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感觉车速上去了就转换挡位,并不一定需要固定多少转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