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阀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阀又称油分离器、压力控制阀,是安装在压缩机出口和冷凝器进口之间的,通过分离,可以改善冷凝器和蒸发器种的传热效果,对于润滑油与工质互溶性较差的系统而言,油分离器是很重要的,废气阀的工作原理:

1、压缩机出来的高压气体,进入废气阀后,进入废气阀的导向叶,沿导向叶呈螺旋状流动;

2、然后靠离心力和重力,将润滑油从工质气体中分离出来,沿着筒体的内壁流下,工质气体经过多空挡板由中心的管子引出废气阀;

3、分离出的润滑油,集中于油分离器的下部,可以定期排出,或者利用浮球阀,使润滑油自动回到压缩机的曲轴箱中。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当油门到一定的开度时,就会打开电磁阀,接通缸肚里的废气到进气缸里再燃烧,起到完全燃烧废气,净化空气的作用。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为了把一部分尾气重新引回进气管的,目的是减少氧气含量,限制燃烧温度,控制一氧化氮的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