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磨合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为1000至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磨合期注意事项:

1、起步先预热:冷起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应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并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凉车时候也不要轰油门;

2、速度需控制: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km/h。在开过1500km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

3、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车速达到极限,各挡位每小时的车速要控制在顶速的3/4范围内,大体上为:1挡25km/h,2挡40km/h,3挡60km/h,4挡90km/h,5挡100km/h。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理厂的师傅一般会跟你说,大修后的发动机会有速度限制,尽量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也尽量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发动机经过大修之后,如果维修的技术条件过关,那么发动机性能可以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大修后的使用寿命是要比原先的发动机要降低的,耐用性也会有所降低,这是不争的事实。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就像我们人一样、刚吃饭,你就去跑步,这感觉你应该明白。看你使用情况,重要在操作上,一般发动机不管新的还是大修过,在磨合期间不要使用大功率去运行,对以后发动机使用受命工作良好有很大的优势,当然你以后不希望没开几天就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