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失火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失火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车打火时发动机不转或者转速很慢的话,很有可能是电瓶没电或出故障了,应该找个有电的电瓶连在车上再尝试打火;

2、可能是火花塞的火花弱,加之混合气密度大使电极间电阻增大,难以点燃混合气,这个需要检查一下火花塞,看看是否老化或积碳较重,必要时可以换个新的;

3、有些陈旧的车辆,油管等老化严重,车辆在启动时跟不上油,就会导致打不着火的,这个可以在打火时稍微踩一踩油门,让汽油循环的快一些,这样就比较容易打着了。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供油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低压油路堵塞、管路松动漏油、高压油管有空气、喷油器技术状态不好、喷油正时角不正确等,需要去逐一排查。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只能是拖去修理厂进行处理了,这个的原因有很多种的,可能是线路问题,也可能是共油系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