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共振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共振会导致车身剧烈晃动的现象,还会影响到行车安全,解决方法如下:

1、采用隔音减震胶,每辆车制造时采用金属和塑料板,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声;

2、使用消音隔热棉,汽车高速行驶,车体本身产生共鸣声,加上高效隔音棉进行消声器降噪处理;

3、隔音,由于中低挡车金属和塑料板材单薄,造成外部噪音引入,安装隔音加厚板材阻隔噪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有发动机共振问题,会让汽车车身剧烈晃动起来,需要尽快到4s店去进行汽车整体检查调整,发动机共振涉及零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问题车辆建议尽快进站检测维修。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共振车辆会发生异响并且会有晃动的症状,可以对发动机进行全面的维护保养,减少工作工况所带来的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