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稠度分几个级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粘稠度分4个级别的,分别是“SJ”、“SL”、“SM”、“SN”,车主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应注意以下几点:

1、机油的粘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粘度过高,机油会比较粘稠,润滑响应过慢,会增加磨损,在高温的时候流动性差,冷却效果差,功率损失导致油耗增加;

2、粘度过低,机油会较稀,粘温稍差,抗磨密封效果降低,也会增加油耗;

3、所以必须符合制造商车辆保养手册推荐的机油粘度。如果车辆状况较旧,应适当提高机油粘度,加强密封性。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个等级的,“S”后面的字母越靠后,机油的耐久性和质量就越好。一般来说,我们通常指“SM”或“SN”级的是全合成机油;“SL”或“SM”级的是半合成机油;“SJ”级的是矿物油。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粘稠度通常都是分为4个等级的哦,还有就是粘度并不是越高就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