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档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换齿轮和同步器。如果变速器齿轮及同步器磨损造成脱档的现象,可以更换齿轮和同步器。

2、维修拨叉轴。如果拨叉轴出现问题,会导致变速器档位锁止装置损坏,需要对拨叉轴进行检查维修。

3、换操作杆件。变速箱操作杆件连接不严引发脱档,需要将对应的操作杆件更换。

4、清洗节气门。节气门积碳也会导致汽车脱档,需要清洗节气门。

5、检查入挡深度。挡位深度不够,也会出现脱档的故障,需确保挡位挂上。

6、增大弹簧刚度。当弹簧钢球在拨叉轴定位槽斜面上的水平分力大于使齿套脱出的外力,可以增大弹簧刚度或拨叉轴定位槽斜面的角度。

7、检查换挡操纵机构。需要检查换挡操纵机构,重点检查操纵机构内的弹簧和球头。

8、更换拨叉轴。若是因为变速器拨叉变形导致的,就只能更换拨叉轴来解决。

9、升级升档转速。如果是由于变速箱本身的设计问题导致的,可以升级匹配升档转速。

10、调整挂挡。如果挂挡挂的不对,或挂挡没挂到位,挂到一半就松离合也会造成脱档,需将挂挡挂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