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种类分为几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机油有三种类型:

1、矿物油是市场上较为常用的润滑油,是在石油炼制过程中蒸馏出的有用物质,如汽油和航空用油,然后将剩余的油再进行加工提取,本质上是利用原油中成分差、含量低,矿物油的价格、使用寿命和润滑性能不如合成油,同时对环境的污染更大;

2、半合成机油是使用半合成基础油,是以矿物油经加氢裂化提纯后的技术,它是一种矿物油,全合成油与4:6的混合关系,半合成油纯度与全合成油非常接近,但其成本略高于矿物油,是矿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过渡产品;

3、全合成机油是机油中的高等级油品,是由石油气或天然气中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而成的大分子组成的润滑液,从本质上讲,它利用原油中较好的组分、化学反应和人工控制来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整个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量的能力自然较强,因此其体格较好,热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自然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所以价格也是最贵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分为三类: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机油、润滑油、清洁、冷却发动机,保障发动机正常运转。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有三种: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据说机油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不仅能起到润滑作用,而且还能清除发动机内部的污垢、腐蚀和防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