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门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身原车的接缝都是比较均匀的,更换车门后,车门与车架间的缝隙会变大:

1、后期装配的车门,漆面不同,原厂是整车喷漆,后期装配的门是单独喷漆;判断车门是否是原厂的办法;

2、原装的车门肯定开关起来都是非常顺畅的,而经过更换的车门没有在厂里安装得那么精密,开关时都会比较费力,严重的可能用力都关不紧;

3、检查车门左右两侧的缝隙是否整齐对称。从汽车B柱的门缝观察,看该缝隙是否为一直线,并且缝隙如果较大,则说明车门很有可能大修过;

4、把车门上的密封条扯下来,仔细观察门框与门柱是否平行,焊点的位置是否呈圆润并略有凸陷,如果是,则说明是原厂车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原厂车门加工精度和制造材料与原车所带的车门工艺配合好,质量也符合汽车制造标准,原厂车门是机器人喷漆,后换的车门安装工艺可能会有瑕疵,喷漆是手感喷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期装配的车门,首先就是漆面不同,原厂是整车喷漆,后期装配的门是单独喷漆,还有密封性和隔音效果 新门和旧车匹配时会有些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