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养手册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正规的4S店买车的话,厂家的联网系统中会有记录,可以通过车辆的车架号查询,也可以重新补办保养手册:

1、保养手册只是车主保留参考的册子,对车辆的保养影响不大,因为在4S店做保养的都已经输入了电脑存挡,所有维修和保养的记录都存在电脑里了;

2、如果一直在4S店做保养的,相关的保养记录在4S店的系统都可以查询得到的,不需要带保养手册去的;

3、汽车保养手册主要包括发动机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维护保养。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养手册丢了可以到4S店重新补办一个的,车主需要注意的是汽车在做第一次保养的时候必须要带保养手册去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车的保养手册掉了的话,一般是不会影响保养的,去4S店做保养时跟工作人员说下,再拿一本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