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装灯光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灯光要符合以下几点才合法:

1、车灯年检亮度规定近光灯不能少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

2、车灯灯泡亮度过高的话,也可能导致年检不过。车灯照射角度这个国家是明文规定的,需要防炫目,不能对其他车辆、行人造成伤害;

3、改装氙气灯而不加透镜,造成灯光四散,影响了行人和其他车辆。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卤素灯不带透镜,只带灯碗的卤素灯,改装的时候需要在原车灯碗上进行打孔安装;而带透镜的卤素灯,因为新氙气车灯和旧透镜可能会不匹配,容易发生散光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发生,建议换新的氙气灯双光透镜;不加装透镜的属于违法改装。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改装限制很多,特别是氙气大灯,对于其色温,亮度和角度都有明确规定,虽然目前国内这方面的法规还不键全,然而也必须选择符合海外安全法规的改装HID,因为这些法规都是根据安全行车的底线要求来制定的不按规定就不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