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汽油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是外观为透明的液体,是可燃物品,如果出现漏汽油的话是不能再继续行驶了,如果继续行驶的话,很可能会造成自燃等。汽车漏汽油的紧急自救方法:

1、嚼完口香糖之后,我们可以将残渣糊在燃油箱漏油的部位,因为口香糖干化之后可以紧紧堵住滴油部位,很好的起到救急的作用;

2、而且在其他方面,口香糖的用途依然很多;

3、比如:防止蓄电池桩头腐蚀长霉,转向助力系统橡胶油管泄漏、空调管路中出现渗漏制冷剂、都可以糊上口香糖。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漏汽油不可以在继续开了,要尽快停到有沙、泥的路段,因为沙和泥会吸收燃油的,不会造成自燃的现象,如果停在水泥路面上,太阳晒到路面会发热的,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自燃爆炸现象。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不要开,汽车漏汽油是一个很严重的症状,搞不好开着开着会自动燃烧起来了,这个是很危险的,建议尽快停车,然后打电话叫维修师傅过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