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刹车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刹车突然失灵,先控制好慌乱的情绪,有效处置得当,往往可降低危险程度,下面先说说上坡时刹车失灵的处理方法:

1、上坡时出现刹车失灵现象比较少。如果遇到,应及时降到中低挡,保持足够的动力驱动上坡停车;

2、如果需要半坡停车,也是要减到中低挡,保持前进低挡,然后拉紧手刹。拉完手刹后,及时用石头、松木等东西粘在车轮上;

3、如果出现倒滑现象,尾部应面向山坡或安全侧,并打开大灯和应急信号灯,以引起后方车辆的注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利用高速挡换成低速挡,结合手刹,将车速降到最低。如果车辆仍在行驶,不能利用车辆本身的部件来控制车速,驾驶员应果断地找到一些自然障碍物,如路边的岩石、树木、土坡、防撞墙等障碍物,利用汽车的保险杠、车厢等钢制部分进行摩擦,这样达到停车的效果。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货车出现刹车失灵的时候不要惊慌,打开双闪,前方没有车辆时,用发动机减挡,靠边停车连续拖车,可以手动拉起手刹来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