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机油滤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凯美瑞的机油滤芯位置在于缸体一侧里:

1、滤芯是为了减少发动机相对于运动部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少部件的磨损,机油不断地被输送到运动部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

2、机油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同时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进入空气中的碎屑、产生油氧化物,使机油中的碎屑逐渐增多;

3、如果机油不经过过滤,直接进入润滑油道,会将机油中的杂物带入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丰田凯美瑞的滤油器的位置:位于气缸体的一侧,可以将车辆顶起来,然后再看位置,滤油器的作用是滤除油中的杂物、胶体和水分去除,再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缸体一测里,汽车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一般在5000-10000公里左右,频繁行驶的汽车,每行驶8000公里,应更换机油滤清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