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v机油用0w40还是5w40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rv机油用0w40还是5w40:

1、5w-40和0w-40都是机油的标号,字母W代表冬季,事实上带有W字母的机油都是冬季夏季通用机油;

2、数字40代表机油的高温粘度等级,数字越大,机油的高温黏性越强,油膜厚度相当于越厚,密封性、保护能力也就越好;

3、而数字5和10则代表机油的最低适用温度,或者说是低温流动性,0表示机油最低适用温度为零下35度,5表示机油最低适用温度为零下30度;

4、如果你的爱车冬季最低温度高于零下35度,那么5w-40和0w-40用在车上效果是完全一样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rv机油用0w40比较好,(crv)全合成机油10000公里或者1年保养一次,全合成机油可以在车辆行驶7500公里后再进行下次保养的,如果气候好,空气干净什么的,油质量也好就1万公里换,全合成稳定性还是要好很多的,如果开的公里数少,还是按5000-7500公里保养。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用0w40的啦,0w40就是全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是10000公里更换一次,相当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