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车灯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非法改装车灯将处以200元到2000元的罚款;非法改装的影响:

1、汽车改装车灯的车辆在与对向车辆会车时,会干扰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甚至造成对向车司机视线出现空白期;

2、车尾加装车灯的车辆易造成后方、侧后行驶的司机因强光出现视觉盲点;

3、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以私自改装违反了车辆安全原则,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若将原车的卤素车灯换成氙气车灯200元--2000元的处罚。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同时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轮胎轮毂、加装了尾翼、灯光、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需要及时恢复原状,才能通过检审,同时还将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