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倒车入库如何摆正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学倒车详细的方向与位置的步骤:

1、轻轻提起离合器,移动汽车后部,控制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位置时,转向盘向右打死;

2、将转向盘向右打死,继续向后移动,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将最右边的线露出,以保持车身和库的角度30cm。继续向后移动,当右后视镜库边缘与车身平行时,方向盘向后,调整车身,倒入库底;

3、倒库入底时朝左后视镜看,当倒库前缘出在左后视镜位置时,停车,倒库完成;

4、出库时,挂一个前进挡,当车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的线时,将方向盘向左压死,当车身正时,朝后方向,将前轮放在感应线左上方,停车。这个是右边倒车入库的方法,左边倒车入库的方法就是把右换成左就可以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前先看车后的情况,估计好倒车路线,确定车辆前方是否会遇到障碍物,倒车时尽量不要踩油门,控制车速不要太快,根据尾部的方向,用左手转动方向盘;如果汽车后部需要向右行驶,则向右转动方向盘;反之,则向左转动方向盘。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的尾部向左偏了,说明方向盘向左边打多了,需要向右转半圈,如果汽车的尾部转向右侧,则将半部分转向左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