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制动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简单,只需要将挡位挂入比正常低一挡位,然后抬起离合就可以了,发动机的怠速要低于转速,车速自然就降下来了。在实际操作中,发动力制动可以使用在这些方面:

1、 在渣油路面、泥泞冰雪路面等滑溜路面时,应尽可能地利用发动机制动,灵活地运用驻车制动,尽量减少脚制动。如果使用脚制动,最好用间歇制动,且不可一脚踩死,以防侧滑;

2、 在下长坡、崎岖山路等陡峭路面时,必须利用发动机制动,结合间歇制动来控制车速。由于长时间使用制动器会影响制动效能,甚至失去制动作用。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应适当停车休息,待制动毂和制动蹄片冷却后再继续行驶;

3、 利用发动机制动时,需根据路况和车辆负荷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挡位,并根据车速大小给以适当的车轮制动。挡位太低,车速太慢,挡位太高,车轮制动器作用太频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制动减速方法就是降挡和松油门两种措施就可以降速度了,可以利用发动机阻力来控制车速降低的目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挺简单的就是抬起油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内摩擦力和进排气阻力,在轮胎形成的制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