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制动分几种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制动按类型分,主要是分为鼓式刹车和盘式刹车两种的;

1、鼓式刹车是利用制动蹄片,挤压制动鼓产生制动力来进行刹车的,这个是多用于小型货车和低挡汽车的,由于其制动力较弱、湿水后容易引起瞬间刹车失灵、热衰减快等原因,目前是已经濒临淘汰了,属于落后技术;

2、目前的主流刹车系统是盘式刹车,盘式刹车系统又分为实心盘式刹车和通风盘式刹车,原理都是一样的,都是利用刹车油泵产生的压力,带动刹车卡钳,挤压刹车盘产生制动力的;

3、主要特点是热衰减比较小、刹车灵敏,配合ABS系统能够有效的防止车轮抱死,刹车力量强劲。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从刹车形式上看的话,是分为:鼓刹、盘刹、抱刹的,以上是基本原理构成的刹车系统,这个是即使辅助系统完全失效,依然会有效的系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分为鼓刹、盘刹、抱刹,这是基本原理构成的刹车系统,根据不同的水平在液刹范畴又出现了新技术,比如ABS、EBD、E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