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刹车灯亮了是什么故障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刹车灯亮了的原因:

1、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可能是管路中有空气,这样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

2、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

3、因此,在对ABS系统进行维护之后,请记得松开并排出管路中的空气就可以解除了。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系统故障可能是因为刹车灯开关调整不当导致的,排除的方法就是把发动机启动,踩下刹车踏板,用手指将制动开关连杆向下推到底,然后松开制动踏板,完成自我设定位置,然后更换制动灯开关即可。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常见的故障点是ABS轮速传感器故障引起的ABS灯常见,这不是绝对的,具体可利用探测器进入ABS系统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故障码检查故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