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刹车灯亮了是什么故障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亮起的原因:

1、ABS车速传感器感应部分被泥土、泥浆等其它污染源覆盖,影响传感器感应相应的车速信号,使ABS电脑无法判别车速,不能断定车轮的滑移率,进而不能发出相应动作指令来调节制动;

2、此时只要清洁车速传感器上的脏物,调整好车速传感器与信号齿圈的间隙,即可恢复正常;

3、车速传感器的损坏在引起ABS灯壳的原因中也是最常见的,这时必须更换了;

4、由于系统线路之间连接松懈,ABS继电器接触不良等引起信号不良而使系统故障;

5、最常见的是车速传感器线插松脱而引起故障,这种情况在ABS电脑中的故障记忆中一样会显示车速传感器信号不良。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防锁系统)灯,表示防锁系统有故障建议去汽修厂或4s店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找出问题所在,然后根据故障内容提示维修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配置ABS系统的车辆上,车轮速度传感器头部很容易吸附铁屑等脏物,当ABS灯亮时,要首先检查这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