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跑偏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100m时车辆偏离≤5m就算正常。汽车跑偏的原因及其故障排除如下:

1、两侧的轮胎气压不均衡的原因,其实道理很简单,如果两侧的轮胎压力不均衡,在平坦的路面上,左右一高一低,车辆自然而然会往亏气的一侧跑偏,解决方案是建议检查两侧车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如果亏气则进行打气填充;

2、制动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如果发生制动,车子就跑偏,这可能是制动系统的问题,跑偏的一侧轮胎刹车泵出现问题了,导致制动片不能正常返回,等车轮已处于轻微制动状态,导致运行偏差,解决方法是及时检查制动系统;

3、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的原因,四轮定位数据的变化会引起跑偏现象,这也是很多车主会忽略的问题,尤其是那些经常在坑坑洼洼中行走的车辆,四轮定位的参数更有可能改变,解决方法是如果你发现车子正在行驶跑偏,你应该及时去4S店做一个四轮定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一般测量标准来看,行驶100米时,车辆偏离车辆≤5m正常,行驶30m时偏离距离小于等于3m的属于正常。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方向盘处于正确的状态,则车身以怠速行驶,在预期的行驶路线上向左或向右偏离3度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