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程序对车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有影响的。升级ECU的好处:

1、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可以提升5%到15%的马力和扭矩,扭力最佳点比原厂设定提前响应,因此小排量车型原车一二挡换挡时发抖的问题会因此消失,换挡更加平顺;

2、带涡轮车型可增加30%或以上的动力和扭矩,原装带涡轮的车型一般设定发动机转速在1800左右涡轮才起作用;

3、而改装ECU后,涡轮会更早地介入,约1500转左右涡轮就介入,从而使扭矩更早地发挥,最大扭矩输出曲线变得更宽,因此也会使汽车相对之前更加的省油。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刷程序对车是不会有什么影响的,ECU从名字上讲是英语名称的前三个字母缩写 ( Electrical control unit),中文的意思就是电子控制单元。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刷程序不会有影响的,其又称为“行车电脑”、“车载电脑”等,同样的部件,不同厂家的名称不尽一致,比如:日本电装公司叫ECU,德国博士公司称为EDU,威孚公司也称EDU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