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于多少要打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准胎压为2.4-2.5bar,汽车胎压低于标准就需要加气:

1、胎压过高会使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导致胎面中心快速磨耗;

2、胎压过低容易使轮胎接地面积不均匀,磨损加大、增加滚动阻力、加大油耗;

3、同一车轴上的两条轮胎应是花纹规格完全相同的,不同厂家、不同花纹的轮胎不可同时用于两前轮,否则也会出现跑偏现象。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气压在2.0以下,需要及时补充气压了,正常的轮胎气压应该保持在2.3-2.5之间;一般前后轮胎压一样,部分车型不同,具体的可以在油箱盖或者驾驶室门侧面以及使用手册上能找到。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胎压正常值2.3-2.5左右,如果低于这个胎压就要给轮胎打气了,要经常查看轮胎气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