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低于多少就不能开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压低于1.5公斤就不要继续开了:

1、车胎充入氮气的胎压要求比较严格,而充入空气的车胎,和四季变换有关系;并且胎压与车的性能有紧密联系,比如舒适度及运载量,还会影响车胎寿命;

2、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

3、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胎压一般低于1.5公斤最好别再开了;车辆胎压低的原因有:天气气温低;轮胎漏气和夹杂或轮胎边沿与轮毂装备未到位;所以平时要多注意检查胎压。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太低,舒适性好,安静平稳;但是滚动阻力大,油耗高,而且也会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另外,低胎压会导致轮胎发烫严重,高速使用容易造成驻波而突然爆胎,非常危险,所以汽车胎压低于1.5公斤就不要继续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