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钢喉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钢喉有用的,其作用如下:

1、刹车的作用需要透过煞车油的挤压所产生,而这个挤压就是让煞车油产生压力,所以包覆煞车油的煞车油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2、它必须是软的,因为悬吊会伸缩。如果煞车油管是死硬的,就会在悬吊作用的时候断裂;

3、它又不能有弹性,因为当煞车油挤压产生压力的时候,有弹性的煞车油管会膨胀,吸收掉这些压力,导致煞车油传达到卡钳的时候压力只剩下一点点;

4、它必须要耐热,因为如同先前所说,煞车油会产生高热,不耐热的煞车油管会因为高热而破损,导致煞车油渗出。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钢喉有用,金属刹车油管并非由整跟金属管所制造而成;因为它必须跟橡胶油管一样,能够随着悬吊的伸缩而弯曲,所以金属油管大部分是采用铁氟龙制作而成的,为了让铁氟龙更有弹性。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的灵敏度,可以很精确的透过对煞车拉柄的施力,控制煞车的力道,达到预期的减速效果所以汽车刹车钢喉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