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尿素液有毒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尿素液是一种高纯度的透明液体,是没有毒的。具体如下:

1、车用尿素是一种使用在SCR技术中,用来减少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污染的液体;

2、其组成成分为32.5%的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车用尿素溶液有轻微碱性,对人的眼睛呼吸道有一定的刺激性,在使用时注意溅洒到眼睛和皮肤上;

3、如果不小心溅洒到眼睛或者皮肤上,请马上用清水冲洗,尿素水溶液为高纯度透明液体,有淡淡的氨水气味,虽然带有碱性,但无毒。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液是没有毒的,但是喝下去是肯定不行的啦,规范使用就可以了。车用尿素液的用途:车用尿素液,主要用于还原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降低尾气污染程度。目前市场上的车用尿素溶液一般由32.5%高纯尿素和67.5%的去离子水组成。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尿素液是没有毒的,车用尿素是清澈的,无色无味无毒的透明液体,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