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co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co灯亮的意思如下:

1、仪表显示ECO指的是车辆的驾驶模式,这个模式是车辆的经济模式,打开这个开关,车辆就处于经济模式下行驶,是亮绿灯的;

2、车辆电脑会控制喷油量,变速箱的控制模块会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模式行驶;

3、主动式ECO驾驶模式一般都是设有按键的,车主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开启后,关乎驾驶的一系列设置都会发生改变的;

4、不同厂商的ECO模式设置会有不同,但原理基本都一样,就是通过改变电脑程序来影响车辆的驾驶特性。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ECO只是提示在驾驶时,车辆给油情况的一个指示灯,当ECO亮起绿灯时,说明是处于省油状态,当ECO灯灭时,表示你车辆不在省油驾驶状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是一个节能模式,只要ECO灯亮起,就说明你已经启用ECO节能模式,这样不但省油,还省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