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灯亮汽车抖动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灯亮车辆抖动不能继续开,故障原因: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pc灯亮车辆抖动不能继续开,epc灯亮的解决方法:

1、进气系统故障排除,燃油选用达标,清洗节气门体;

2、清除相关部位积碳;重新刷写ECU相关数据;

3、不排除有其他故障引发的可能,具体以读取故障码为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pc灯亮车辆抖动不能继续开,epc灯亮车辆抖动说明发动机有故障最好就近找维修店检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