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电机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电机的优缺点:

1、结构设计合理紧凑,节能、环保、省电、低噪音;内部采用全钢齿轮传动,拆装方便;

2、采用双驱差速传动,扭矩大、爬坡载重能力强;

3、目前国内各大城市的电动公交车和电动轿车使用的差速电机驱 动系统多为:单轮传动、传动轴传动、后桥转动,其结构复杂,特 别是在行驶中存在着阻力多,噪音大,耗电量较大,成本高,维修 复杂等不足。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电机多用于电动汽车,是电动汽车驱动和传动装置,电动驱动轿的主件,位于驱动桥的中间通过齿轮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电机,它是由一个普通电机和一个滑差离合器组成,离合器这边是由一个定子绕组产生磁场,然后由转子线圈加0-90V可调电压产生的转子磁场相互作用调速的,0-90V电压由滑差调速器供给,然后由滑差离合器的发电线圈发出的反馈电压经整流取样后控制调速器使其频率稳定,输出电压稳定的,反馈电压的一部分经过换算,供给调速器上的转数表显示工作转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