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黄线和双黄线怎么解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黄线和双黄线解读:

1、首先要明确的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在行驶中的车辆都不能越过黄线,即无论转弯或掉头都是不允许的,而且单条黄线一般用于双向单车道,所以一般没有办法超车。但如果是黄色虚线,则该线的区域将变为可以交叉的,司机朋友可以在允许的条件下操作;

2、双黄线一般用在双向多车道的中间,用来区分车道的方向,双黄线的性质与单黄线相同,不可交叉,所以可以看作是单黄线,但双黄线有一个特例,单黄线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虚拟线的情况下,有些路段的司机可能会发现双黄线有一面是虚拟线,有些人会认为和单黄线是一样的,但其实不是的;

3、这也要看虚线是在那一边,双黄线的虚线只有一边能转弯或超车,另一边就当实线来看,不然然就算是违章了,另外,如果两边都有一条虚线,那么和一条单线交叉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4、有一种情况是在双黄线中间画一些黄色的斜线,这其实就是不停车区的意思,同样是不可跨越的,所以说,只要是黄色的全包围结构都是不可跨越的,不管怎么样变化的都是一样的,各位车主多变通,自然就不会吃罚单。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实线,则其含义相同,被禁止线的不同方向分开,但这两条线用于不同的道路等级,一般来说,如果是两个方向的两条车道,则中间是一条实线,如果道路是两条以上的四条车道,则是双实线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双黄线表示严格禁止车辆跨线超车或压线行驶,它用于在没有中央分隔道路的情况下,将两条或多条车道的上下方向分隔开,单黄线也意味着车辆不允许越过线超车或压力线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