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转速多少转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转速一般是3000转最好的,这个是最有利于汽车保养的:

1、新车磨合期内国产车的车速最好是在40到70公里/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时内,转速在3000转/分内比较合适;

2、因为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表面总是会有一定瑕疵的,会让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从而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

3、而新的传动零部件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转和摩擦,让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达到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磨合期需要注意的是,转速最好是不要超过三千转,时速不要超过百公里每小时,而且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每两个小时要休息十分钟。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磨合期的转速最高不要超出3000r/min为好,汽车在磨合期最主要的就是限制发动机的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