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新车磨合期能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可以上高速的,注意事项:

1、新车开到高速公路上匀速的行驶一段时间,时速最好保持在80-100公里,这样非常有利于发动机各部件得到较充分磨合,但绝对不能极速行驶,那样只会损坏发动机;

2、新车各个动力传送部件尚未完全磨合到位,暴力加速将对车辆造成不可逆损伤,所以,新车在磨合期一定要遵守“宜慢不宜快”的原则;

3、新车超载不仅仅是对发动机造成过大的负荷,整车各个相连接的部件都将受到严峻的考验;新车各个部件接触面粗糙、润滑没有达到最佳,超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可以上高速的,在行驶时既不要低速行驶,也不要高转速急加速,车速最好控制在100km/h以内,在行驶过程中还要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和车速表,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可以上高速的,但时速最好不要超过100公里;自动挡新车不要全靠D挡走天下,而是要合理运用S挡、手动模式等,对变速箱更加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