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数多少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最省油的转速如下:

1、如果是在行驶中,一般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到2500左右是最合适的,也是最省油的;

2、不论在哪个挡位,都要保持发动机转数在2200到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就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动机,而过高转速,就会增加无效的油耗,也伤发动机;

3、不过换挡的时候,要比正常行驶的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表达到2500多一点,如果低于2000转时换挡,换挡后速度可能会往下降,有脱挡的感觉,而且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要多耗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转速在2000到3500之间是最省油的,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之后和转速呈反比,所以一般开车转速在3000转左右就够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根据车型决定的,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汽车操作手册,看经济时速是多少,不过一般是在2000到2500转最省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