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胎压报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先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看看轮胎是否没有气了,如果一点都没有气的话赶快换备胎,然后来到服务区补胎,如果胎子还有气,行驶到服务区检查胎压:

1、轮胎漏气后会发生车辆跑偏现象,高速前轮漏气和爆胎会造成人身伤害,后轮爆胎、漏气车辆会严重摇晃;

2、据统计,70%的公路事故是由轮胎问题引起的,80%是由轮胎气压、轮胎温度异常引起的;

3、实时监测汽车轮胎气压,在汽车上安装轮胎气压监测报警,可以防止汽车轮胎气压异常而引发事故,在美国,已经开发了轮胎气压监测报警已成为强制性标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轮胎放下报警灯时,建议减速,双闪灯,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下车检查哪个轮胎漏气,根据实际情况继续行驶或更换备胎。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惊慌,减速进入右侧车道,因为它不是爆胎,所以不会有太多的气压损失,可能轮胎进了钉子,你可以找最近的维修区或高速下找修理店处理,拔出钉子,重新填充轮胎,然后充饱气之后再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