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时抖动过一会就好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时抖动过一会就好了的原因如下:

1、点火能量偏低导致的,因为发动机温度、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很低,那么在冷车启动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较浓的混合气就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如果点火能量下降,那么就会让车子发抖的;

2、混合气的混合比不正确导致的,在启动时,由于有个别的发动机传感器的信号有较大的误差,导致点火时间的控制出现误差,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3、各缸工况不同引起的,多缸发动机出现各气缸点火能量差别较大,还有由于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程度不同,造成压缩比不一致,从而导致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均匀,就出现抖动现象。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应该是节气门过脏,或者进气道有积碳导致的,建议去修理厂清洗一下节气门和进气道积碳。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的时候抖动是因为汽车的燃烧不好,提供的动力不够,所以汽车就会抖动,最大的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