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器坏了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器坏了会导致打启动器时,有时能运转发动机起动,有时不运转不能起动发动机的表现。常见现象:

1、打开起动开关后,起动机高速旋转,发动机曲轴没有反应。这种现象表明起动机的传动机构发生故障,可能是由于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的磨损造成的;

2、起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驱动齿轮不转,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如电源线问题、起动开关接触盘烧蚀、发动机电阻过大等;

3、起动机功率输出不足,无法驱动曲轴,励磁线圈短路和蓄电池损耗都会造成起动机电源不足;

4、起动机工作声音刺耳,这可能是由于单向离合器卡死或起动机安装不当造成的;

5、起动开关有“嘀嗒”声,但不工作,保持线圈断开或严重的蓄电池损耗会导致这种现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器坏了就不能启动或者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定、容易熄火、动力不够、加速上不去、燃油消耗过多、排放过多。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启动器出现故障时,它不响应,或者只发出咔哒声,或者发出没有力气的咔哒声而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