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灯为什么只有一个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汽车基本上只配备了一个右侧倒车灯,除了少量的汽车还有两个。原因:

1、由于倒车时,靠驾驶员一侧的视线几乎不受影响,靠刹车灯和宽视野灯基本可以观察清楚;

2、但副驾驶一侧的视线不好,需要依靠倒车灯的白光来帮助改善;

3、设置倒车灯更容易引起后驾驶者的注意,同时也防止与制动灯混淆。在许多发达国家,倒车灯只有一个,已经被写入法律中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倒车灯只亮起来一个的原因有两种,第一种就是该车辆只有一个倒车灯,那么就只能亮起来一个了。第二种,有两个倒车灯的,可能是因为线路的问题,或者灯泡的问题导致有一个倒车灯不能亮起来。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倒车灯,长度小于6米的车辆必须安装1个倒车灯,但是可以后期加装一个的,灯光的颜色必须是白色的,所以只有一个亮起来,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只有一个倒车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