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状态下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时空调不制冷分为两种情况:

1、发动机转速与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成比例关系,当你空转时,由于车速较低,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相应较低,此时空调系统的低压将相对较高,膨胀阀工作会变小,进入蒸发器的流量也相对较小,导致蒸发器换热少,直接感觉空调不制冷或制冷效果差;

2、相同,当加速时,转速升高,低压降,膨胀阀开度增大,流量增大,蒸发器热量增大,冷却效果增大;

3、如果散热风扇没转,空转速度就会越慢,气流越强,因此空转时热量不够,压缩机过载保护跳脱,导致没制冷。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状态下空调不制冷和汽车空调压缩机转速成比例关系,这个就建议你去维修店调整一下怠速就可以解决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状态下空调不制冷,可能是空调系统制冷剂泄漏完毕,导致制冷剂没有,所以空调不制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