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和转向油多久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转向油的更换周期最好是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

1、汽车刹车油具体的更换时间是没有明确规定的,一般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的时候就可以进行更换一次刹车油了;

2、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3、在更换转向油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不然的话会很容易毁坏助力泵;

4、助力转向油是有强烈的腐蚀性的,会对车漆以及皮肤造成极大的伤害,一定要特别小心。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每行驶4万公里的时候更换一次助力油,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这个是没有相关规定的,一般是5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的更换时间是跟个人的习惯有关的,所以要定期去修理店检查刹车油。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3-4万公里更换一次转向助力油,汽车每使用两年就要更换一次刹车油,因为刹车油使用时间久了后,刹车泵里的皮碗及活塞会有所磨损,造成刹车油混浊,所以换掉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