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要松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换挡是自动的,如果是手动换挡的话肯定需要放开油门的。自动挡的车辆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进行换挡操作:

1、在换挡的时候,千万不要踩油门踏板,挂挡后也不要立即踩油门踏板;

2、此外还需要避免在高速情况下从D挡位更换S挡或L挡,否则会造成发动机强烈的制动作用;

3、自动挡汽车一般有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前进挡)四个基本挡位,许多汽车也有2/L挡(低速挡)、S挡(运动模式)等特定挡位。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的,所谓的自动挡是自动换挡,不需要手动操作,自动挡有自动变速器,你的空转速度要达到一定的速度,它会自动升挡,当你的速度下降时,它也会自动降挡,这就是自动挡,也称自动波。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在挂入D挡时,驾驶员只需要控制油门踏板来控制速度,变速器将根据油门的大小和速度来自动确定挡位,无需收油。